(摘于浸会信仰宣言2000)

圣经

圣经乃是神的灵感动人所写成的,是神对人完备的训诲。神自己启示本书的目的是为救赎人类。它有完全无误的真理,直存留到世界的末了。

除祂以外,再没有另外一位又真又活的神。永存的三一神向我们启示了祂自己 : 圣父、圣子和圣灵;各具独特的属性,但有相同的本性、本质或实体。

圣父

圣父以祂的恩慈维护这个宇宙和一切受造物,又按祂自己的恩旨主宰人类的历史。圣父是全能、全爱、全知和全在的神。祂是一切因信耶稣基督,成为神儿女之人的天父。

圣子

基督就是永生神之子。祂因圣灵的感孕,借著童女马利亚成了肉身,就是耶稣基督。祂终身顺服于神的律例,为了要将人类从罪恶中救赎出来,祂死在十字架上。

圣灵

圣灵就是神的灵。祂高举基督。祂为罪、为义和为审判责备人。祂赐亮光和加能力给信徒,又要在教会的崇拜、宣教和事奉等事上,显出神的作为。

人类

在受造物中,人是最尊贵的,因为人是神按著祂自己的形像所造。男人与女人是神创造之极致。但是人选择了得罪神的路,使罪进入全人类。人类性格方面的优点,证明了人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。为此, 基督替人类代受罪刑而死,以致人人拥有尊严,值得尊重和得到基督徒的关爱。

救恩

救恩包括全人类的救赎。因此,凡接纳救主耶稣基督,又以祂为生命之主的人,都借著基督的宝血,得著永存的救赎。所以就广义而言,救恩包括重生、称义、成圣和得荣耀。

神的恩选及其目的

拣选是神恩惠的旨意,为要使罪人得重生,得称义,得成圣和得荣耀。因此,凡接纳了基督,又蒙圣灵成圣的人,神要保守他直到永远。所以他永远不会从恩典中失落。

教会

主耶稣基督的新约教会,是由曾受浸礼的信徒所组成的地方教会。这些信徒以信约相聚,与福音有密切的关系,并借祂的恩言所赐的权力,竭力广传福音至地极。新约圣经亦论及教会乃基督的身体,这身 体把历代各族各方蒙恩的人都包括在里面。

浸礼和主餐

信徒的浸礼必须奉圣父、圣子、圣灵的名,并全身浸入水中。这个礼仪是顺服的行动,象征信徒相信救主耶稣的被钉、埋葬和复活;更相信人在基督耶稣里,对罪是死的;旧生命的埋葬,并活出新生的样式。 主餐象征人的顺服。会众借著虔守主餐、擘饼和饮杯,纪念救主代赎的死,并等候祂的再来。

末后的事

神要按祂自己的时候、自己的方法,在最适当的时候,终结这个世界。按照祂自己的应许,耶稣基督要亲自回来,还要向全地显明祂的荣耀。那时,死人要复活,基督要按祂自己的公义,审判万民。恶人要丢在 永刑的地狱去;义人要复活,成为荣耀的身体,接受他们应得的赏赐,永远与主同住天堂。

差传与事奉

努力使万民作基督的门徒,是每一个基督徒和每一个主耶稣的教会当负的责任和义务。每一个神的 儿女当不断努力,用基督徒的生活方式,口头见证,和各种与基督福音相符的方法,带领失丧的人归向基督。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