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旨经文:使徒行传 5:17-41

门徒被抓后说,要听神的。公仪会的人要杀他们,法利赛人出来劝说,使徒认为是配得的
第一点:当人的要求和主的要求有矛盾的时候,要顺服神。传福音是基督徒的工作,应该听神的话而非听人的话。
传福音的动力:神的命令,不传福音有祸啦;传福音是爱别人的行动,不传福音是自私的;传福音的过程中自我也在成长。
有针对性的传福音,用爱心传福音,爱心就要很久忍耐。为自己对方和自己的使命传福音。加拿大人传福音:想去中国传福音,但是没机会,所以好好爱中国留学生,只是用爱关心,尽心尽力。
传福音要客观要实际要承认不知道,我们相信来自于我们的经历。通过几点,接受基督耶稣,培养信心。困惑时的帮助,祷告的回应,有永生的盼望。圣经的记载体现自己的内心感受。受别的基督徒圣灵同在的感触,面对困难的坚强,被他们感化。
传福音应该尊重对方,同时经历过不幸,争论。用爱心去接纳新人。用简单的话感化他。对待新人热心不持久。要多听新人诉说。
个人经历:联合国传福音,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和需求,无的放矢。
收到贺卡的例子:有些只是简单俗套的句子,那些融进感情和经历的才能打动人心
年终总结:年终总结,不仅总结自己的收获,也要表现自己的软弱,在软弱中成长。
求别人帮忙:大家在互相求助中增进信任和了解,开放家庭。打电话多听别人的诉求,承认自己的不足和软弱,不要只谈神回应的祷告,也谈没回应的祷告。参加查经组,弟兄组。
面临与自己利益相争的代价:花时间,花钱,要考虑别人。但是这种来往也是传递爱,思考学习总结经验。结局是神定的,我们要花费精力去做。
做自己可能很自在,但是按照神的名,你是配得的。
传福音有代价和风险,但是我们遭受的苦难是配得的。
用最简单最淳朴的生活传福音,影响别人,成为互相生命中的依靠,活出神的爱。
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