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love this quote about “liberty”:

Genuine liberty gives me freedom to restrain myself from exercising my liberty. (Broadman Commentary)

凡事我都可行, 但不都有益处; 凡事我都可行,但无论哪一件, 我总不受它的辖制。 (林前 6:12)

比方: 一些人认为 “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”, 那是言论自由; 但是真正的自由是在恰当的时候说该说或者需要说的话:当我可以控制不说不该说或者没有必要说的话, 而能在需要的时候说该说的话, 我才是真正地有自由。 真正的自由体现内在的释放,力量, 自律和智慧。

我们没有时间讲基督徒之间的诉讼, 附件是我的notes; 如果你有兴趣, 可以参考。

这周我们会读第七章 “婚姻”, 这是保罗开始回应他们书信当中提到的问题。 当你读的时候思考关于这些话题, 保罗给基督徒的教导是什么:

关于婚姻中的性生活
关于鳏寡
关于离婚
关于独身
关于单身择偶

讲义:第四课 乱伦、诉讼、淫行

Categories: 主日学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