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羊晓燕姊妹的见证)

一切荣耀都归给主!赞美主!愿祂的意愿在我身上实现,愿祂多多地开我的口,使我成为:“报福音,传喜信的人”,“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”,并且“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”。

我想主要使用我们 – 每一个愿意顺服祂,讨祂喜悦的儿女。 虽然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做的有多少,但是当我们告诉主,“我愿意摆上,听主使用”, 祂就会使用我们。

在参加“ACTION 52”传福音培训以前,虽然我也有热心要传福音,可是常常害怕,怕自己的信仰被朋友轻看而伤害自己爱主的心;怕自己讲得不好达不到传福音的果效;怕朋友不接受而失去再跟他们交往的机会等等。 可是在ACTION 52培训当中,我想主是通过讲员跟我们说话:“务要传道, 无论得时不得时。” “所有的害怕都不是来自于神的,如果我们闭口不说,我们的仇敌会很高兴。” 我想是神在对我说话。

以后的每一天,我都把那个传福音的CUBE带在我的身边,在坐班车上班的路上,或者闲下来的时候,我就祷告“主啊,今天求你给我机会,我能够把祢的故事讲给我的同事, 或者是朋友听。主啊,求祢预备那个人,也预备他们的心来听。”终于机会来了,第一个礼拜,我和同事吃完午饭,她的名字叫周雁,我问她,“你愿意给我5分钟吗?” 我的心情很紧张。 我都感到我拿着CUBE的手在发抖。 但是我还是一点一点的跟她讲起了这个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。 我说得有点结巴,但还是带着期盼的心情问她说“那么周雁,你愿意有这样的信心来接受上帝的这个礼物吗?”出乎我的意外,她毫不犹豫的说她愿意。当她这么说的时候,殊不知我有多么欣喜若狂,“主啊,祢真伟大!”

第二个礼拜,我继续祷告并且琢磨我可以给哪些人传福音。 于是有三个人出现在我的思绪里,中午来打扫卫生的人,每天进进出出的班车司机,和这个礼拜过来做快递邮件的Nancy。当菲律宾清洁工打扫完办公室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我正在犹豫要不要跟他讲,可是一想,如果他走了也许隔天就换别人了,于是我步出办公室, 向他说, “你有5分钟给我吗?”当他听完我讲的故事后,对我说“晓燕, 我相信,我是基督徒,不过我很喜欢你所说的。 ” 我们俩都笑了。

隔了一天,班车司机来了,我这次比较熟练的拦住他:“Larry,你有5分钟给我吗?”,他很高兴“亲爱的,有什么事情啊?”当我讲完以后,Larry说,“我当然相信,” 他指着上面说“这是我们盼望的来源。 ” 我告诉他我想中午跟Nancy讲,他说很好。

午饭时间到了,Nancy来了,我们是两年的同事加朋友,以前她就知道我是基督徒。 当我讲完,问她, “Nancy,你愿意有这样的信心吗?” 她坦诚地说, “我还有一些坎儿过不了,我不想稀里糊涂的说我相信. 但是我相信有神,只是祂既然这么伟大,怎么相信祂的这些人, 我怎么看他们都还不如我啊? 祂既然是父亲, 就不能老这么包庇孩子啊?” 我一下子楞住了,不会是说我吧? 不过她的话倒是说明了一个问题,我们是世上的盐和光,如果盐失去了盐味,那就是会被丢弃掉。如果作为神的孩子不发光,怎么能让周围的人看见我们的行为就把荣耀归给神呢?

末了, Nancy和我还是有一次比较倾心的交谈,看得出她也不愿意放弃神的丰盛祝福这个严峻的问题,我简单地告诉她怎么向神祷告,让神能够解答她内心的困惑,并且去阅读神的话语, 她答应我回去开始看约翰福音。 虽然这次传福音遇到了拦阻,但是神从另外的角度让我重新审视自己,并且也看到其他人的需要。

这个礼拜, 我只身北上来到了石油城,Fort McMurray,住进了Athabasca Camp,这个营地有1400人,都是在油砂行业工作的工人们,我继续带着我的CUBE,可是我谁也不认识啊,我继续祷告主在任何地方都使用我,哪怕是在这个营地里。我找机会去和人攀谈,厨师、工人、保安等。

其实传福音的机会到处都有,就在我想怎么去传福音的时候,主把一个在国内的朋友放在我的面前,我们在MSN上见面了,好久没有见,我告诉了她我最近的新工作,一个共同的朋友生双胞胎的好消息,又询问了她移民办得如何了,不要放弃。 她很高兴一下子有这么多好消息,于是说“神对我们太好了!” 我就顺着问她, “你是基督徒了?”她说还不是,我就说你能让我跟你讲一下基督教的福音吗?她说好。于是我把福音讲了一遍,然后问她“Lisa,你愿意有这样的信心吗?”她说她不能马上说她有,她还有一些问题。 我说, “那你愿意一个人的时候自己对神说吗?” 她说她愿意. 我就教导她这样祷告“天父,我想多了解你,我不想做一个糊涂的信徒,但是我愿意做你的儿女,愿意接受你给我预备的丰盛生命,那就是耶稣基督,我想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你做主,求你亲自掌管,并且原谅我的过犯。 ” Lisa说,“我已经把这些祷告词抄写下来了,我要学着这样祷告,并且看约翰福音,完了,我会告诉你我学到了什么。”

我很高兴神把互联网给了我们,让我们有机会跟朋友说他的故事。 我也很高兴神这样用我,在工作中、生活中,在我脚踪能到的地方,我已经体会到传讲福音的喜悦,也越来越喜欢传福音了,愿神大大地开我的口,让我能够放胆传讲,不仅仅是容易接触的人,还有一些不容易交往的人,也让我有机会去。 因为他说,播种在我们,使人相信的却是那圣灵。 愿我们多多与神同工,让更多的人得到这甘美的福音。

Categories: 见证分享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