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污秽的言语,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,叫听见的人得益处“(以弗所书 4:29)”。保罗在这里告诉我们,要做好的基督徒,首先要从学说话开始。人的舌头是蛮有威力的。“出言不慎如利剑伤人;言语明智如济 世良药”(箴12:18)。 基督徒要努力做到:不说恶语(淫词、妄语和戏笑的话,尖酸刻薄、嘲笑讥讽的话语,诅咒性的、恶毒的、贬低人价值的的话语,不停埋怨的、挑衅的、辱骂、粗言猥语); 要说恩言(圣经的真理 ,肯定、赞美和鼓励的话语, 温和的话语); 说话要愿意使人得益处,得恩典。

PPT:下载
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