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借着摩西向以色列人颁布了十条诫命。文士和法利赛人又将它们细化为600余生活准则。马可福音12章28-34节记载了一个文士问主耶稣“诫命中哪是第一要紧的?”, 耶稣的回答是:“你要尽心、尽性、尽意爱主你的神,其次、就是说,要爱人如己。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”。 要用心去爱神,“因为他心怎样思量、他为人就是怎样”(箴言23:7)。“用嘴唇尊敬我、心却远离我”(赛29:13)是神不喜悦的。要用全部的意念爱神,就像保罗所说, 要将“所有的心意夺回、使他都顺服基督”(林后10:5)。还要用我们所有的情感去爱神, 思想神已经在我们生命中成就的和即将在我们生命中成就的。我们先做到了爱神, 就自然会爱人,爱人如己也就有了力量。

幻灯片:下载
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