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是家里的头, 男人之上的头是耶稣, 男人之下是家庭里的女人和孩子。基督徒要荣耀神,首先是这个家庭要荣耀神。男人要做家庭的头, 首先要做仆人, 要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。并且这种爱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爱。男人就像家庭的一把伞,伞到那儿, 家人就到那儿。但伞不能有漏洞。男人要体谅妻子的软弱,要尊重妻子的意见, 在家里要控制自己的怒气。要做到这些, 男人就要尊耶稣为头。在具体做法上, 就是要找一个男性的属灵同伴,在需要的时候相互鼓励, 帮助。也要多参加查经小组, 多参加教会的服侍, 利用这些机会和弟兄多交流。“你们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(“情理”原文作“知识”),因她比你软弱(“比你软弱”原文作“是软弱的器皿”),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,所以要敬重她。这样,便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”(彼得前书3:7)。


0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Avatar placeholder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